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兴东:苹果手机太危险政府应改用国产手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19 13:57

[摘要] 说到苹果手机,方兴东近期的一番言论引起了广泛的热议。他提出“中国政府公务员应该禁用苹果手机”,原因是“事关网络信息安全”。

18日下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桐乡乌镇隆重举行。国内外互联网界的“大咖”们齐聚乌镇。

“微信的地位难以撼动。”

方兴东可谓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老前辈。从博客到微博,再从微博到微信公众号,他近距离见证了以内容为主、具有自媒体属性的一系列互联网产品的快速迭代和更新。但是,方兴东认为,在微信达到5亿的用户规模之后,短期之内很难再有另外一种产品能将其彻底取代。

除非像苹果、谷歌这样的厂商或者运营商在自己的产品内植入类似产品,否则微信的地位将无法被撼动。

“中国政府要拒绝苹果手机,否则会影响国家安全。”

说到苹果手机,方兴东近期的一番言论引起了广泛的热议。他提出“中国政府公务员应该禁用苹果手机”,原因是“事关网络信息安全”。

方兴东也“腾讯会客厅”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他认为,连美国政府都无法完全信任苹果手机产品,因为苹果这样的封闭系统,随时有可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用户手机中的数据上传到服务器端。如果不能对这部分数据流进行必要的监控,很可能威胁到国家安全。

方兴东建议,政府部门要使用可靠的国产手机,以保证不会有数据暗中流到国外。

“中国将引领未来10年世界互联网的发展。”

方兴东不仅是“中国博客之父”,也是“互联网实验室”的创始人。1999年至今,“互联网实验室”走过了15年的发展历程。方兴东自豪地说,现在“互联网实验室”每年能承接50个以上的政府课题,其中以国家网络战略安全和网络空间治理、媒体融合等前沿课题为主。

方兴东认为,全球化是“互联网实验室”发展的机会。未来10年,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将接过美国的接力棒,带领世界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本届大会在乌镇举办,就是一个鲜活的例证。“互联网实验室”要走出国外,同时引入国外先进的发展理念,成为一个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智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