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超声不用守 我县三院引入电子病历信息系统

德清新闻网   2014-11-19 09:31

[摘要] 县三院自主研发了一套“预约服务系统”,将就诊时间打印在挂号单上,患者只要按照提示时间,就可以做超声检查了,同时还引入电子病历为主的信息系统。

这几天,来到县三院进行超声检查的患者们发现,原来挤得满满当当的等候大厅“盛况”不再。原来县三院自主研发了一套“预约服务系统”,将就诊时间打印在挂号单上,患者只要按照提示时间,就可以做超声检查了。

在县三院,超声检查人流量一直处于“爆棚”状态。今年25岁的吴敏怀孕8个月,此前她每次来做超声检查总要排上一整天,而且得时刻守在大厅查看排队序号,现在挂号单上有就诊时间,一目了然,不用焦急等了。

此外,县三院还引入电子病历为主的信息系统,率先在全县范围内推行无线移动查房系统。医生们在查房时,手中没有任何病历资料,面前摆着的则是一台可以自由移动的计算机,每查到哪一床病人,患者所有的病史资料、住院情况、病程记录、用药情况、各种检查结果等均随时调阅出来。而且,医生在移动工作站便可开医嘱写病历了。

推出“预约服务系统”、实行“无线移动查房”……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卫生系统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就医难”这一突出问题,推行改进医德医风、优化就医流程,努力打通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县卫生系统还积极推进与省级优质医疗机构的合作。县中医院与省肿瘤医院建立协作医院关系,并成立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德清基地;县人民医院与浙医一院,县三院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合作,邀请医学专家开展坐诊、手术指导、疑难病例会诊讨论等带教帮扶,让人员、技术、管理等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把名院服务带到群众“家门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