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清科技新城:"英溪人才计划"打造"人才特区"

湖州日报  2014-09-13 09:22

[摘要] 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综合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实施“英溪人才计划”,目前科技新城已吸引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前来洽谈投资,2014年开年就有南非MINT·EK国家研究院高级科学家李峰博士、加拿大温莎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冯宇等4个“英溪人才”团队正式在德清科技新城注册落户。

随着南非MINT·EK国家研究院高级科学家李峰博士的人才团队到访并将新公司注册于此,德清科技新城已经拥有了16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在这里创业、发展,可谓人才济济、精英荟萃。

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综合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实施“英溪人才计划”,目前科技新城已吸引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前来洽谈投资,2014年开年就有南非MINT·EK国家研究院高级科学家李峰博士、加拿大温莎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冯宇等4个“英溪人才”团队正式在德清科技新城注册落户。

这是该县坚持先行先试,划出专门区域,安排专项资金,提供专人服务,积极推进人才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全力打造科技新城“人才特区”所带来的可喜现象。

近年来,德清科技新城积极对接省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创业、引智、聚才平台,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从2013年起,科技新城以科创研发、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为重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计划用5年时间,引进和培育50名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领军人才、 50名新兴服务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集聚20个创新产业团队,力争有10个团队入选市“南太湖精英计划”, 3人入选省以上“千人计划”,着力打造成德清县高层次人才集聚地。

要吸引人才,就要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去年,科技新城加快建设地理信息产业园一期,并且制定规划,力争通过5年时间,完成投资100亿元,建成地理信息、生物医药中间体、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专业功能区和孵化场地,助推高层次人才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校毕业生、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培育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提高创办企业的成功率和成活率。

科技新城还与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合作成立地理信息产业园专家服务中心,借助省局在人才智力和组织网络等方面独有的特点和优势,引进以院士专家为核心的各类高端人才和高层次智力资源,加强研发队伍建设,推动技术改造和研发升级。同时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建立“产业园”行政服务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行政审批、人才引进和培训等服务。

校地携手,在科技新城演绎了完美的蝶变之舞。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杭州节利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赴德清投资建立都灵理工大学绿色科技园,设立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把更多的科研成果、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引进到绿色科技园;中科院计算所、力学所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相继在科技新城建立分支机构,建立成果共享机制,加快聚集一批创新型人才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力求在重点领域实现战略性突破。

在加强创业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同时,科技新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预计在孵化期(3年)内能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无偿资助的额度为200万元;企业注册两年内上缴税金地方所得部分给予人才、研发等创新关键要素和重要环节的定向奖励性补助,第三至第五年定向奖励性补助50%;对落户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临时过渡办公用房, 3年免租……科技新城设立了“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每年投入1000万元,在人才引荐补助、人才贡献奖励等12个方面给予更多补助和支持。

张以哲,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法律博士,入选第八批国家“千人计划”,同时也是“南太湖精英计划”A类项目领军人才。他率领的团队在德清科技新城注册了“数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分子诊断试剂的研制和销售,以及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和转让。

据介绍,“数问”公司已获得千万元级的风险投资,新增投入较前年有近2000万元的增长。“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新城的大力支持。”张以哲说。

德清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